幸昀星

乡村巴士

 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看了《中国奇谭》第四集,

       想起在姥姥家坐的乡村巴士,上车后我坐在车门左边的第一排,往右隔着车门我的前面还有两个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坐了两个老太太 其中一个头发花白,头发长长的梳着低马尾 ,给人一种落寞苍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个就是标准的农村老太太形象 黑色短发烫着小羊毛卷,看起来神采奕奕,我想她们应该不是认识的关系。 

       乡村巴士路途漫长且无聊, 车里的年轻人都在低着头看手机 ,老年人就只能靠聊些闲话来打发时间 。

       白发奶奶看起来好像和其他人没什么共同话题 ,就和她旁边人聊起她的人生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她本不是农村人 ,是插队来到这里并且一辈子都没回城 ,即使现在可以回去但是她也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她是可以回城的, 但那个时候她早已有了家庭有了孩子 ,小女儿嗷嗷待哺父亲一个人根本看不了, 大女儿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,

       带哪个孩子回城扔下另一个她都于心不忍, 索性就没有回去大半辈子都在农村生活 ,言语间流露太多的无奈 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当时可以把两个孩子都带回城 ,和如今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呢?

评论